close

本周課程放了兩部片子《父子》、《藍絲絨》以這兩部來分析反傳統結構。大家一定都知道《父子》編劇是我們授課老師田開良,經由老師親自解析大家對《父子》一定有更深入的了解。

課堂中也再次提到三幕結構,像是李安的電影都是屬於這一類型,但像前幾堂課播放的電影《藍》和《鬼店》就屬於一幕結構(等於是三幕結構的第一個轉折點就結束),而《父子》則是屬於四幕結構(有兩種解決的結尾),有父親和兒子的結尾。

 學員心得:

一部電影就好像一棟房子,劇本就像是房子的柱子,而場面設計就好比屋內的裝飾,透過不同的場面設計,會造成不同的電影風格,就像大導演大衛林區的電影《藍絲絨》,運用溫馨和樂的開頭和超寫實的布景來反諷可怕的故事,還有電影《鬼店》中用高明亮的色彩和壯觀的風景來和恐怖的旅館做對比,而除了好萊塢傳統的三幕結構劇本外,還衍生出了一幕結構的劇本,像是電影《藍》中的開放式結局又或者四幕結構的劇本像是電影《父子》的兩種不同結局,總之不同導演有不同風格,如果你是導演,你就可以決定任合事情!!268236_234880119867328_137691769586164_795250_88919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