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布列松影展 29日台北之家光點開跑:::

 MaxPartyLocal

伯布列松‧然後影展二十九日起在台北   之家光點電影院開跑,這次將放映十九部影展,陸續於高雄、台北兩地巡演;這次採雙開幕片,將放映「罪惡天使」修復版,這是該片在修復後首次在亞洲放映,另一部是由塔吉克裔導演宇史莫諾夫所導的「想上天堂,先去死」。

「罪惡天使」被法國世界日報譽為「一部重新出土的影史傑作;「想上天堂,先去死」入圍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持續巡迴各大影展。

由文建會主辦、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策劃執行的二零零六年國民戲院「羅伯布列松‧然後」影展,今天舉行記者會,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理事長侯孝賢及本屆金馬影展獲最佳女配角的謝欣穎同聲推薦法導演羅伯‧布列松的作品,並希望觀眾能把握機會進戲院觀賞影片。

文建會主委邱坤良認為,今年舉辦了音樂、劇場、催眠影展,在二零零六年底,舉辦「羅伯布列松‧然後」影展,在第二屆金馬國際影展曾做過一次「布列松回顧展」,影片不齊全,卻已造成極大轟動。

他指出,這次蒐集了十一部布列松的影片,再佐以一些後代受布列松影片影響的導演作品,相信能滿足影迷們的胃口,也為今年度國民戲院畫下完美的句點。

羅伯‧布列松是法國電影史中首屈一指的導演,他的電影影響後代導演很多,侯孝賢表示,一直很佩服布列松對於電影的執著及要求不做作的完美,羅伯‧布列松用四十年拍出十三部長片、一部短片,這次影展找到了他的十一部長片,也希望愛好電影的觀眾,可以親身走入戲院感受羅伯‧布列松的影像魅力。

除影片放映,也將於台北之家及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舉辦影展講座,分別是三十日由侯孝賢主講的「侯孝賢談布列松」、一月七日由世新大學李泳泉所主講的「既是心靈,如何呈現?」;

詳細影展資訊請上台北之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