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7影藝講堂

2013 10-2014 01

 

電影編劇實務(初階班)

10/05(六)~12/07(六) 13:00-15:30 (2.5H) 10堂 

原價:4,900    影藝卡:3,920 週年:4,410

師資:田開良/ 《父子》 ( 郭富城 )香港金像獎編劇

簡介:金獎編劇傾囊相授編劇秘技,配合實例解說,分析編劇專業技巧,讓創意無限的你,將腦海中的情節訴諸文字,輕鬆入門,直接掌握專業編劇基礎。

  

第一週  甚麼是電影劇本、傳統三幕結構
第二週  甚麼是電影感、故事的作用
第三週  如何創造人物
第四週  行為即人物
第五週  場面設計
第六週  佈局與段落
第七週  反傳統結構
第八週  故事類型
第九週  對話與動作
第十週  劇本的修改

  

 

電影編劇實務(進階班)
12/14(六) -01/18(六)PM13:00-16:00 (3H)  6堂   
原價:5,900   影藝卡:4,720  週年慶:5,310
師資:田開良/《父子》 ( 郭富城 )‧香港金像獎編劇
簡介:因應編劇實務初階班每每報名熱烈,我們也為你準備了更深入的編劇課程,由金獎編劇親自帶領學員分組討論,紮實的寫作練習,將你的創作轉變成極具拍攝價值的電影劇本。

 

第一週 人物的發想與討論
第二週 短片故事的發想與討論
第三週 場景設計的討論
第四週 分場的討論
第五週 對白與動作的討論
第六週 短片劇本修改與完成

 

 

表演星光大道-(初階班)
10/13(日) -12/01(日)PM13:00-16:00 (3H)  6堂   原價:5,900  影藝卡:4,720  週年:5,310
師資:蘇達/《賽德克巴萊》( 花岡二郎 )‧演員
簡介:專業表演工作者帶領你體驗電影、電視、與舞台劇表演的異同,開發你的感官潛能,及全方位的表演技巧呈現。
 

表演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所有牽涉到「人」在心理與物理之間的交織關係,都可以稱為表演。而承載在表演之上的人際關係,不論是單人的情緒轉折,或是多人的疊合網絡,便可發展成為「戲劇」。在這一次的「表演技巧運用課程」裡,我們試圖將每一個人的表演潛能都加以挖掘,進而將個人的表演線索穿梭在設計好的戲劇架構中。試著讓每個人紮紮實實地走在結構之中,還能游刃有餘地完成角色的各種面貌。

 

「表演技巧運用」課程:
1.隱藏在劇場遊戲中的表演線索
2.表演生活應用學
3.因地制宜的表演技巧
4.從表演技巧挖掘角色的各種可能
5.文本中的角色面貌-以表演技巧堆疊
6.表演技巧的綜合呈現 
 
 
表演星光大道-(進階班)
12/08(日) -1/19 (日)PM13:00-16:00 (3H)  6堂  原價:6,900  影藝卡:5,520  週年:6,210
師資:蘇達/《賽德克巴萊》( 花岡二郎 )‧演員
簡介:專業表演工作者帶領你體驗電影、電視、與舞台劇表演的異同,全方位的表演技巧,並透過影像拍攝,全面提升你在鏡頭前的表演功力。
 

舞臺或鏡頭前的表演,最富魅力的便是演員在獨白時的心情面貌,獨白是考驗演員口語與情緒表達最直接也最有效的表演方式。從獨白的表演方式裡,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演員在處理語言節奏、情緒轉折、內心層次,甚至是角色的真實。獨白的對象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觀眾,能夠向內心吶喊,也可以對大眾咆哮;不同的對象會徹底改變表演時說話的方式與態度,對於學習表演來說,獨白是最富魅力的練習。

 
1.生活中的獨白,俯拾即是-什麼是獨白
2.獨白節奏上的拿捏-表演的停頓與繼續
3.真實在虛幻之間-橫跨在陰陽兩界的獨白功力
4.如果沒有獨白,如果獨白不用語言
5.文本中的獨白練習
6.鏡頭前的獨白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