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上課重點

本週上的是對話與動作,用唐人街的其中一段對話做為範例

唐人街

女:不對!

男:她是誰?她不是你妹妹,你根本沒有妹妹。

女:我會把真相告訴你。

男:好極,她叫什麼名子?

女:凱瑟琳。

男:姓什麼?

女:她是我女兒。

男:(摑女方)我說要聽真話!

女:她是我妹妹---(男的再一巴掌)她是我女兒,我妹妹,我女兒。(男的繼續摑女方)

男:我說過要聽真話!!

女:她是我妹妹,也是我女兒!(管家衝下樓來)---回去,千萬別讓她下來。

---我爸爸跟我---明白了嗎?還是太難接受?

男:---他強姦你?---然後呢?

學員心得

本週上對話與動作,雖然電影對白具有日常談話的形式,但日常生活中的對話並不是為了說明問題或得出結論,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手段。因此,電影對白必須具有日常談話的形式,但其內容必須遠遠超過談話。但一般的對話不是閉門造車可以完成的,因為一個人寫出來的台詞往往都會像自己,所以可以去錄一段別人的對話,然後再做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