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影藝學院

NO.21【影藝講堂】2010.9~2011.1

眾所期待的【影藝講堂】,即將在9月份與您相會

期盼更多熱愛電影的朋友們,與臺灣影藝學院作伙來逗陣 

『國際導演Visual Storytelling工作坊』

『電影編劇實務』『鬥陣拍電影』

『電影配樂基礎DIY』『電影特殊化妝技巧』

『電影夢工廠─製片+導演+行銷』

『電影表演星光大道』『拍片工作隊─編劇營』

 

『國際導演Visual Storytelling工作坊』

9/23~26 (四) (五)PM7:00~10:00/ (六)(日)PM1:00~4:00

師資:陳駿霖《一頁台北》導演,德國名導Wim Wenders監製,柏林影展「最佳亞洲影片獎」/《美》柏林影展「最佳短片銀熊獎」

費用:原價4,900元,七折價3,430元

美籍台裔導演陳駿霖分享 "Visual Storytelling"拍片方式,教你用畫面和影像說故事,帶領你進行拍照和拍一部短片的密集練習,讓你在空間構圖、鏡頭語言等各項導演美學素養上功力倍增。

 

『鬥陣拍電影』

10/23~12/11(六) AM10:30~12:30

師資:王育麟《父後七日》出品/製作/導演。本片榮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

獎】、【最佳女配角獎】,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

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演員】、【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年度台灣傑

出電影工作者】等七項大獎。

莊景燊,《父後七日》副導。擔任公視人生劇展《我的冒泡屋》導演、劇情短片《愛

瑪的晚宴》導演,並入圍台北電影節。參與作品包括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

孩》製片/攝影、《藍色大門》錄音助理、《起毛球了》執行製片、《情義之西西

里島》錄音助理等豐富業界經驗。

 

費用:原價3,900元,七折價2,730元

業界專業導演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帶領你體驗拍片實務,從腳本發想,拍攝到後製,進行基礎實務拍攝教學,學員以小組方式合作拍攝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支短片。

 

『電影編劇實務』

10/23~12/11(六)PM4:00~6:00

師資:田開良《父子》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

費用:原價3,900元,七折價2,730元

金獎編劇傾囊相授編劇秘技,以實例解說及紮實的劇本寫作練習,讓你掌握編劇專業技巧,透過無限創意,將你的創作轉變成極具拍攝價值的電影劇本。

 

 

『電影特殊化妝技巧』

 

11/07-12/12(日)PM3:00-6:00

師資:林魁倫  西門町花莉特效化妝店長

費用:推廣價4,900元(提供上課練習專業材料與工具組)

專業電影特殊化妝師運用專業工具及材料,指導基礎傷妝、老妝、光頭、鬍渣到驚悚指數破表的恐怖妝效等,讓你從實作中學會基本電影特殊化妝技術。

 

『電影夢工廠─製片+導演+行銷』

11/23-12/09 (二) (四)PM7:30~9:30

師資:

黃茂昌《盛夏光年》《練‧戀‧舞》製片

安哲毅《詭絲》《魔法阿嬤》副導

李亞梅《海角七號》《練習曲》行銷

費用:原價2,900元,七折價2,030元

以成功實務案例教會你執行無難不克的「製片」任務,無所不能的「導演」能耐,無孔不入的「行銷」策略,讓你開始踏上你的電影夢工廠之旅。

 

『電影表演星光大道』

12/12~1/23(日) PM2:00~4:30

師資:林涵  電影《雙瞳》、電視《原味的夏天》、多部舞台劇及MV女主角

費用:原價4,900元 七折價3,430元

專業表演工作者解析電影與電視、舞台劇表演的異同,全面提升你在鏡頭前的表演技巧。本課程表現優秀學員,將有機會加入TFAI拍片工作隊,一圓明星夢。

 

〈〈臺灣影藝學院拍片工作隊〉〉

由『編劇營』產出劇本,交由『拍片營』進行攝製,完成作品有機會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進行成果發表映演,臺灣影藝學院並為影片申請參加相關國內及國際影展,於影藝小舖商業空間進行DVD販售,版權及一切相關收益為所有創作者及臺灣影藝學院共同擁有。

 

『拍片工作隊─編劇營』

12/18~1/22(六) PM 1:00~6:00

師資:田開良  《父子》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

費用:原價7,900元,七折價5,530元

由金獎編劇帶領學員,分組進行短片劇本集體創作,完成劇本有機會入選成為指定拍攝腳本,於『拍工作隊-拍片營』中進行拍攝,完成影像作品。

『拍片工作隊─拍片營』2011 coming soon…

  

臺灣影藝學院.鳳甲美術館 合作課程

愛電影─遇見英美文學 11/30-01/18  13:30-16:30 費用 2,000

讓經典文學電影為你打開一扇窗,增進英美文學電影賞析能力。乘著從古典時期、

文藝復興、浪漫時期、到現代及當代英美文學作品的電影之旅,一窺經典堂奧。

講師:

臧筱雯 國立清華大學外文系講師.TFAI總監.影藝FOCUS電台節目主持人

TEL:02-29422272*12 EMAIL:honggah@titan.seed.net.tw www.hong-gah.org.tw   

報名請洽鳳甲美術館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樓

  

歡迎場地租借及活動合作

影藝教室.講座交流 / 影藝小舖.文創店舖 / InFIDI.展覽空間

02-23709474 www.filmarts.org.tw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