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愛》打敗《葉問2》勇奪紐約亞洲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

洪金寶、黃渤、任達華不敵城市腐女鄭麗媛 WI9S0733.jpg

第九屆紐約亞洲電影節於紐約時間7/11(周日)舉行頒獎典禮,韓國電影《荒島‧愛》擊退諸多強敵,與香港電影《打擂台》勇奪最佳觀眾票選獎。第二名為《葉問2》,第三名則由《告白》《大兵小將》與《歲月神偷》並列。吳宇森的亞洲版《赤壁1》則獲得特別獎。 洪金寶、黃渤、任達華等港星也應邀出席影展,但明星光環所產生的觀眾票選效應仍不敵《荒島‧愛》中由鄭麗媛飾演的腐女。

 

2002年開始正式主辦的紐約亞洲電影節,今年從400多部影片中精選了45部,其中包括了香港電影《葉問2》、 《歲月神偷》、《十月圍城》、《風雲》等鉅片;另外也有自中國大陸、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鬥牛》和《瘋狂的賽車》以及日本電影《告白》,除此之外,更有許多韓國、泰國、美國等各國賣座電影都是獎項角逐者。而由李海準所導的《荒島‧愛》擊敗了眾多呼聲高、強勁的競 爭者,獲得最佳觀眾票選獎,這也是《荒島‧愛》繼年初在義大利Udine影展奪下觀眾票選獎後再次贏得這個獎項。

 

日前剛來台灣宣傳的《荒島‧愛》導演李海準與製片金茂令,上週離開台灣後馬上直奔紐約亞洲電影節,一得知獲獎後馬上來信傳達喜訊,感謝台灣熱情的影迷為他們帶來好運,也感謝大家的肯定與支持。

 

除了獲獎這件事之外,《荒島‧愛》在台灣口碑也是真的是搶搶滾,簡直已經征服歐洲、美洲、亞洲三地的觀眾。在台灣從台北電影節開始便好口碑頻傳,爭相推薦,在媒體試映會、特映會到首映會現場皆反應熱烈,不論是電影人或是觀眾都一致叫好,台灣各大資深影評人也頻頻給予盛讚,劇中男女主角鄭在英與鄭麗媛的演技亦贏得好評。

 

《荒島‧愛》劇情描述一個上班族男子跳河自殺失敗,意外漂流到一個廢棄荒島上;另一邊,一個女子透過望遠鏡頭看著男子的一切,兩人因一些簡單的訊息而開始互動。李海準表示,這不只是一部愛情片,更蘊含了人與人之間溝通背後的意義,希望這部溫馨可愛的電影能帶給台灣觀眾一些最簡單、最純粹的力量。《荒島‧愛》現正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與台中萬代福影城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