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最不可能的地方談戀愛?

《荒島.愛》

在市中心的荒島上呼喊愛情

2010年最溫暖感人的愛情物語

導演李海準將於下週一造訪台灣六天

最想看修復版的《愛情萬歲》

如果有天台北市民從高樓往下看到有人在仁愛圓環裡面打著赤膊獨自生活,會有多少人跟他說Hello?由韓國最受注目的新銳導演李海準所執導的全新品種韓式清新愛情電影 -《荒島.愛》Castaway On The Moon,就是一部現代魯賓遜漂流在首爾“仁愛圓環”裡 “浩劫重生”般的奇幻愛情電影。全片靠著兩位知名韓星精湛的演出以及導演李海準簡潔的電影語言,果然一出手就不同凡響,知名電影評論雜誌『Variety』資深影評人Derek Elley盛讚《荒島.愛》為2009年最好看的韓國電影,本片也勇奪夏威夷影展Netpac亞洲電影獎、與義大利Udine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第二次執導的李海準也因本片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並將於6月28日造訪台灣六天,在台北與台中進行一連串宣傳造勢活動。《荒島.愛》將於7月9日(週五)起在台上映。

《荒島.愛》結合《浩劫重生》都會愛情版以及《向左走,向右走》命運情緣的故事節拍,大膽打破韓國電影藩籬,整部片只有兩個主角獨挑大樑,拍攝場景也 幾乎在一個沙洲孤島以及一個高樓公寓的房間裡。女主角鄭麗媛(韓國一線女星《我叫金三順》)及男主角鄭在英(青龍獎最佳男配角《實尾島風雲》)不再粉雕玉琢而是全部扮醜演出,有韓國章子怡之稱的本片女主角鄭麗媛的演出更是跌破觀眾眼鏡,飾演足不出戶的垃圾屋宅女。《荒島.愛》是導演李海準的第二部作品,用極為原創的故事設定來檢視孤獨的靈魂被困在孤獨的小宇宙裡,如何找到一個和世界溝通的方法,甚至如何成為另一個人的依靠。李海準用了一年多構思《荒島.愛》的劇本,並且打破觀眾想像的在最人潮熙攘的首爾市中心旁建立一座無人可抵達的孤島,《荒島.愛》不看到最後一秒絕對想不到故事結局。

 《荒島.愛》描述衰運纏身的上班族金先生積欠大筆債務又被妻子拋棄,走投無路下決定跳河自殺,但因為太衰,不但沒被淹死,反而更衰的被河水帶到最靠近首都的廢棄荒島上,荒島上空無人煙,金先生試圖求救卻無人回應,金先生與命運搏鬥的生存遊戲即將展開…。三年沒出門的超級大宅女金小姐,生活的重心與快感來源是盜用別人的身分跟美照活在網路世界,還有拍攝沒人住在上面的月亮,活在她自以為完美的小宇宙裡。金先生原本也放棄任何人生希望打算殘死在無人荒島上,但宅女意外的透過照相機在無人荒島上發現了像她一樣孤獨的男人,她第一次這麼拼命想要與人接觸!漂流在兩個世界裡的寂寞孤獨,是否可以合而為一?

全片不僅只有兩個演員,兩人甚至沒有對手戲,但李海準卻將男女對愛情的渴望描寫的絲絲入扣,彷彿是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主演的好萊塢電影《跳躍時空的情書》的再版,然而,《跳躍時空的情書》卻也是改編自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

從釜山影展發跡的李海準非常喜愛曾多次造訪釜山的蔡明亮導演的作品。當台北電影節告知他,蔡明亮導演將邀請他與其他影展來賓參觀蔡導在北美館的展出,並將親自導覽,他就興奮不已。也聽聞與《荒島.愛》同樣描寫城市孤寂的經典電影《愛情萬歲》將有修復版,他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在台灣先睹為快。

《荒島.愛》即將於7月9日在台上映,預售票熱賣中,請洽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337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