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徴選目的:

為了培養下一代對客家文化的興趣與認知,藉由舞台戲劇藝術傳達客家精神,以饒富現代意味的兒童音樂劇,期待創造客語文化新風潮。

二、招收對象:

年滿18歲,對劇場表演有熱情,有戲劇、舞蹈、歌唱或其他表演專長者,皆可參加,具備客語能力者尤佳,並優先錄取(徵選桐花島民中主要角色者須精通客語)。

三、徵選角色:

1.阿弟牯—為黃小嘴的兒子。愛結交動物朋友,個性大方熱情、喜歡與人分享,把黃小嘴當偶像,但因村人常嘲笑黃小嘴,阿弟牯的個性也開始變得孤僻。

2.黃小嘴—為桐花島上的氣象播報員,原本是島上風光而受人尊敬的氣象員,因為氣候氣候異常變遷,近年來預報常常失準,而遭村人嘲笑與失敬,但他

還是堅守崗位努力為島上的氣象把關。

3.小嘴妻—為阿弟牯的媽媽,黃小嘴的妻子。傳統的客家女性,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用嚴厲表示對孩子的關愛,但卻是愛子心切

4.寶 莉—颱風家族的小女兒,充滿愛心、朝氣而天真,偶而有些小迷糊,是學習反應較慢的小朋友。

5.寶 爸—颱風家族的爸爸,自由自在,生性浪漫的父親,總在關鍵時刻適時出面 提醒與鼓勵孩子。

6.寶 媽—颱風家族的媽媽,獨立自主充滿愛心的媽媽,對環境與事物有敏銳的觀察力。

7.寶 姐—颱風家族的大女兒,具有溫暖關懷的特質,會耐心教導弟妹,不怕說自己的糗事。

8.寶 哥—颱風家族的兒子,愛打扮、說俏皮話,喜歡用怪腔怪調學說客家話。

9.阿正哥—為一方口獅,代表客家傳統意像,是阿弟牯結交的動物好友,講話沒人聽得懂,只有阿弟牯了解他的意思,因此常搞出許多有趣的誤解狀況。

10.大 嘴—森林裡的大嘴鳥,老愛和同伴鬥嘴。飛得慢、常常呱呱亂叫、說話嘰哩咕嚕的。

11.闊 嘴—森林裡的大嘴鳥,和大嘴是愛鬥嘴的一對寶,兩人半斤八兩不分軒輊。

12.村 長—村裡的大家長,傳統文化的守護者,常常苦口婆心的指導島民。

13.村民們—約四、五名,年齡從20歲到60歲不等。

14.群眾演員—男女不拘,約六至八名,略通客語,肢體靈活、具備舞蹈及歌唱專長。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接受報名,至5/31截止報名

五、報名方式:

1. 履歷格式不拘,需包含姓名、性別、聯絡方式、演出經歷、自我介紹、照片、想嘗試的角色及參加徵選的理由,並註明可參與的徵選日期

2.E-mail至actor@paperwindmill.org

服務電話:(02) 2392-6170 轉 275 紙風車演出事務部

六、徵選日期: 6/5(六)、6/6(日)

(請註明可參與徵選日期,詳細時間將以電話聯絡通知)

七、徵選地點:紙風車劇團 排練場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9-2號3樓)

八、徵選方式:請於甄選時間內準時抵達。徵選當日備妥個人履歷作品,並準備一段才藝表演。

九、徵選項目:

(一)動作─專業科系者強調個人肢體的專精性及熟練度,非專業科系者徵選以節奏性、柔軟度、協調性、可塑性及記憶學習能力為主。

(二)聲音─咬字、口條、聲音投射力、可塑性、語言表達等。

(三)語言─客語的表達與理解能力、語言情緒的轉換與掌握。

(四)專長─個人專長與才藝(每人準備一分鐘個人才藝)。

(五)即興─戲劇或表演即興能力。

(六)面談─劇團介紹、演出認知規範與個人面談。

 

報名表下載處

http://cid-6800e31eb3b6ffdd.skydrive.live.com/self.aspx/%e8%87%ba%e7%81%a3%e5%bd%b1%e8%97%9d%e5%ad%b8%e9%99%a2/%e5%ae%a2%e5%ae%b6%e9%9f%b3%e6%a8%82%e5%8a%87%e6%bc%94%e5%93%a1%e5%be%b5%e9%81%b8%e8%be%a6%e6%b3%95%e5%8f%8a%e5%a0%b1%e5%90%8d%e8%a1%a8.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