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AI臺灣影藝學院   重要聲明

 

                               2012/03/09    1530

1.針對《西門‧町人》劇組日前單方面對媒體之不實發言, 臺灣影藝學院本合作夥伴態度,始終抱持善意與《西門‧町人》劇組進行溝通,期望達成共識, 但一直未得到對方正面回應,為避免造成媒體口水戰浪費社會資源及網路不實消息繼續流竄, 因此把《西門‧町人》拍片工作隊課程文宣先下架處理, 針對對方之不實發言,臺灣影藝學院提出鄭重聲明,以事實詳情提供社會大眾了解。

2.今年1月《西門‧町人》劇組合作團隊知兵堂出版社(i LOOK電影雜誌)主動提出合作邀約,提出由臺灣影藝學院規劃執行《西門‧町人》拍片工作隊課程(拍片組及行銷組)並由雙方共同執行之可行性,臺灣影藝學院長期深耕電影教育,樂見產學合作欣然同意,並於之後雙方共同參與討論之1月19日會議中,達成臺灣影藝學院盡速開始進行此收費課程招生事宜之共識,以期配合劇組3月下旬開拍期程。雙方於當次會議討論決定課程規劃分為導演、製片、美術、行銷組,第一步先進行兩天的課程教學及訓練,第二步再由劇組執行製作及臺灣影藝學院助教,共同帶領學員進入劇組實際執行實務分工。

3.雙方於會議決議後,頻繁往來工作連絡信件及電話,在對方確定《西門‧町人》劇組導演及執行製作至臺灣影藝學院上課之確切日期,及劇組劇情簡介及可公佈之卡司名單等相關資料後,始於網路公佈招生訊息。隨後協同《西門‧町人》劇組至西門町地區進行拍攝地點場勘等工作。

4.臺灣影藝學院與《西門‧町人》合辦此次課程之目標,為提供非相關科系學生,無相關工作經驗,但對國片產業充滿熱情的朋友,一個了解並實際參與執行之機會,絕非外界誤傳之剝削勞工,雇用無支薪實習生進行拍攝雜務之不實傳言。正是因為課程規劃不同於一般產學合作之劇組見習,(一般產學合作之實習,若實習生一次曠職通常會取消其實習資格,而劇組為免發生職務空缺的狀況影響拍攝,因此一般安排給實習生的皆為非重要之雜務。)而是於兩天課程學習訓練後,實際擔任協助劇組拍攝職務,臺灣影藝學院為提醒並防範學員恣意曠課或嚴重缺席,影響課程團隊進行之可能,方研擬保證金方案,力求不造成《西門‧町人》劇組拍片困擾,以期達成順利拍片及產學交流之課程合作宗旨,並清楚條列公佈於課程招生資訊內,於課程結束後全數歸還學員。

 5. 臺灣影藝學院與《西門‧町人》及i LOOK電影雜誌完全無金錢往來,臺灣影藝學院與《西門‧町人》之師資亦無收取任何酬勞,課程收費僅用於課程教室場地租借及後續學員進入劇組拍攝之基本意外保險費用。此間課程處於招生階段,並未與已報名學員收取任何費用,特此澄清。且多位已報名學員,於臺灣影藝學院通知因此意外事端決定取消課程時,表示深切遺憾,亦有多位電話詢問欲報名之民眾,得知課程取消,表示可惜並詢問未來有無類似課程規劃,特此再次聲明,臺灣影藝學院一直以來,積極推廣培養電影基礎人才,收取之課程費用低廉僅以補貼開課成本,廣為大眾熟知。身為私人團隊,僅因一份對臺灣電影創作之熱情及堅持,於教育崗位上持續默默耕耘,因此次意外事件,臺灣影藝學院對已報名學員及希望能夠參與之民眾,深感抱歉,只能至上誠摯歉意。針對外不實言論及網友惡意攻擊為斂財,如為對文宣之誤會,臺灣影藝學院願意諒解,但若屬惡意誹謗,臺灣影藝學院將採取法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