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堂課程中,老師帶我們認識了剪接師的重要性,一部影片除了導演決定鏡頭的多寡外,另一位就是剪接師。剪接師決定了一部戲劇最後呈現的樣子,它可以讓影片上天堂當然也可以讓它下地獄(笑)。

有 些剪接師並沒有看過故事內容,完全憑著專業,將這些素材剪出一部影片。常常導演在拍攝時花了一天或是更久的時間拍攝一個畫面,最後卻只出現幾秒鐘而已。為 了呈現故事畫面的流暢度,一格也需要斤斤計較,老師在課堂中舉了很多例子,再再證明了千萬不要鐵齒,要相信剪接師的專業啊!

 

學員心得:

有 人說電影其實就是剪接影片的遊戲,剪輯不單單只是影片的編輯工具,還需要搭配個人的創作和藝術的觀感,才能剪出富有詩意和創意的影片.就像中國字”明”一 樣,拍一個太陽的畫面,再拍一個月亮的畫面就可以產生明天意思,又或者拍一個人在跑步的畫面再接一個豹在奔跑的畫面,就可以比喻人像豹一樣的奔跑, 剪接真的是很令人著迷的工作!!在過去剪接影片是項專業的技能,或許許多人不得其門而入,但現在只要有一台電腦和剪輯軟體就可以完成了!!只要有心人人都 可以當剪接阿.雖然這是個富含哲理的工作,但透過課堂的學習和自己的不斷練習,我相信我的影片在網路上的劉覽率也會突飛猛進!!

 

播放影片讓學員更直接了解鏡頭剪接的運用(電影《渺渺》)

IMG_3882.JPG  

學員剖析影片剪接的意涵

IMG_3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