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上課內容是電影美術,電影美術是由服裝與場景組成的,決定了一部電影呈現畫面的質感,再透過鏡頭下表現生活氣息。導演將想要的畫面場景呈現與 美術指導討論後,就能再執行下一個階段-尋找素材。老師說,拍攝一個場景時,只要在鏡頭前呈現想要的畫面即可,不一定要現實生活中有的場景。

課堂中,老師用一位同學的劇本作為發想,再找3位同學個別扮演導演、美術與攝影,說出將如何安排故事畫面的呈現。讓同學有思考練習的機會。

 

學員心得:

卓別林說:「喜劇用遠景,悲劇用特寫」,雖然影像創作千變萬化,但還是有所謂的鏡頭語言,善用鏡頭語言可以更充分的表達故 事.像是溶接代表時間流逝,人事已非,又或者是鳥瞰鏡頭則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可以用在瀕臨死亡的人等等.透過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像是分組實地演練,也讓 我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分成導演,攝影和美術來共同創作,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透過今天的學習不只加深我的電影知識,也讓我更接近自己的 電影夢.

 

IMG_3832.JPG  

老師用《街角小王子》的場景設計圖,讓學員練習發想。

 

IMG_3846.JPG  

IMG_3855.JPG  

用學員的故事發想,角色扮演導演、美術、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