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一堂老師交代了學員的回家功課(發想一個你想要拍攝出來的故事),一開始老師請同學上台分享故事,小編覺得大家的故事都很有想法,其中一個故事 是學員和兩位好朋友的夢想,這三位朋友卻因為長大後個別不同的發展疏離了,但卻是因為一場意外,讓3位好朋友又重逢在一起,以不一樣的方式實現夢 想.....

林老師說,這一個故事可以發展成大故事也可能只是個小故事,關鍵取決於要如何去編排劇情走向,可見一個好的影片,光有好的故事是不夠的,如何去發展內容才是成為一部好影片的關鍵。

除了學員分享故事外,林老師也教劇本格式要如何寫,哪些要點是不可缺少的。

 

提醒學員,第三周上課要交作業喔!

作業:將故事的第一場打成WORD檔,型式為第二周課堂中老師教學員的正式劇本格式,須包含序場、場景、時間、人物(附年齡)、三角形圖示。

 

老師推薦書籍:這堂課老師教的15個戲劇要點,出自於BLAKE SNYDER的SAVE THE CAT

IMG_3622.JPG  

學員分享故事

IMG_3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