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331.JPG  

本次免費講座請到「牽猴子整合行銷」行銷總監-王師來到臺灣影藝學院,跟大家分享電影行銷的經驗

 

一開始王總監跟大家分享畢業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聯合利華上班,負責熊寶貝的產品行銷,經過一段時間後,辭掉了工作,去了臺灣最大的連鎖書店作書籍的搬運工,但這份工作也做2、3個月就離開了。一些機緣後進入了電影的世界。

在臺灣電影要賣作,不能一昧的模仿西方電影模式。臺灣電影票房都是以台北市為基準,可以代表全臺灣的票房。但以《雞排英雄》作為例子,在台北的票房並不是最大比例,而是在中南部。那是因為這部電影是以臺灣夜市文化為主軸,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文化而產生共鳴,這是大賣的最大主因。由此可知,在台灣的電影,故事內容要能夠與觀眾有互動性,打進觀眾心裡是最重要的。

 

一部電影的觀眾群有很多來源,除了基本會買票進戲院看電影的人外,再來就是演員的粉絲群。因此,電影賣座的原因除了故事內容外,演員是否受大眾喜愛,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王總監在去年辦了一場活動【Morning Rock‧盛夏的晨間搖滾★盧廣仲電影音樂會】,此活動是在早上舉行的。大家都知道很少會有音樂會辦在早上的時段,但為什麼呢?發想在於,因為盧廣仲提倡吃早餐運動,早睡早起,藉由這個因素將此活動辦在早上就是可行的,除了看電影外,最後再唱起首歌,如此的內容是會吸引人潮的。

感謝王總監百忙抽空來臺灣影藝學院做講座,接下來「牽猴子整合行銷」公司也會推出更多的好的電影,大家一起來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